桃山是个玩裤子弟

我活着呢,真的

【瑞金】有些糖不能乱吃(2)

大概是上一篇的补充?以金的视角写的

mmp,我们学校上俩星期放一个晚自习我服了

随便写写叭


正文:

金喜欢上了一个人,一个外表帅气性格冷漠但对他很温柔的人,一个包容了他所有的任性和无理取闹的人,那个人是格瑞。

金记得,格瑞是在一个春天,伴着和煦的微风搬进了隔壁,从那以后的每一天,金都不再孤单。

在金渐渐习惯了有格瑞陪伴的日子时,有一天金忽然地心动,或许只是那一天的天气太过美好。清爽的白色衬衫被风拂动,树影在格瑞身上荡漾,那个场景让金面部忽得泛红,他才反应过来,原来自己对发小的眷恋是出于喜欢。

那天,金和格瑞回家,金注意到,太阳蜷缩在彤云之中,万丈光芒都似不及眼前人。


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的金想到了和格瑞表白,但无论他鼓起多大的勇气,在格瑞抬起紫色眸子时金总是瞬间泄气。

有一次,金发现格瑞在用嫌弃的眼神看着雷狮学长和安迷修学长,格瑞说:“他们像傻了一样。”

金很惶恐,格瑞要是知道自己喜欢他,格瑞会不会也嫌弃他啊?那可绝对不行!他可无法想象在上下学没有格瑞陪伴的情况,一定会很孤独寂寞的!

于是金悄悄的找凯莉帮忙。

凯莉在听了金对格瑞爱的宣言与大肆赞扬后,用一种我都明白的表情点了点头,扬起了眉毛坏笑道:“都交给我吧,我会让你们成功在一起的。”

“真的吗凯莉?什么办法啊,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金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凯莉,高兴地嚷道。

凯莉伸手打了一个响指,胸有成竹地说“不,你只需要吃一种糖就好了,记得多吃点哦。”

过了一天,凯莉带了一罐糖来,偷偷指给金看:“就是这种糖,我等会儿给格瑞,你要找个和格瑞单独一起时间,趁他不注意,吃得越多越好。”

金点点头,心中翻涌出期待。


周末,天气燥热,金家的空调原因不明的报废了。

秋一脸茫然地拍打着冒烟的空调:“这怎么回事儿,这么热的天,没空调活不下去了啊……”

金突然想起凯莉让他和格瑞独处的话,趁次机会说道:“姐姐,要不我现去格瑞家学习一会,你再想办法修空调吧!”

秋扶起额头,对空调毫无办法:“行,你去吧,我去问问丹尼尔怎么修空调,要是晚上还没修好,你就暂时在格瑞家住一晚吧。”

于是金蹦蹦跳跳地哼着歌儿,打着“姐姐让我来的”名义窜进了格瑞家。


格瑞让他玩游戏的时候,金本已经要拿出手机,可他猛然想到,要是自己一直在打游戏,那来格瑞家还有什么意义啊!!我是来表白的啊!我得让格瑞陪着我才行啊!

于是他哀求到:“别啊格瑞,我好不容易才来一趟,你就不能陪陪我嘛!!!!好不好嘛格瑞!”

金抬起眼眸望向格瑞罗兰色的眼,有那么瞬间的恍惚,他刹那间想到小时候,和格瑞一起看的幽邃的星空,熠熠闪烁着迷离的光芒。

格瑞用严肃的表情挑起眉:“金,你作业写完了吗?”

金的内心在咆哮着:怎么办!我不想学习!诶等等,我要是让格瑞教我,我不就可以让他陪我了嘛!哈哈!

于是金带着一丝不纯的动机靠进了格瑞的肩膀,悄咪咪的盯向格瑞,目光从格瑞那薄而红润的唇滑到纤细的腰身,抿着嗓子不好意思地垂下了眼。

格瑞真好看啊!金愣着神想到。


“喂!金?你听懂了吗??”金还是一愣一愣的。


接着金才发现格瑞正看着自己,不知是不是金太欢喜,他觉得格瑞的目光带着些火热,他于是顺手就抱住了格瑞。

格瑞是明显的僵住,金也是为自己的冲动而后悔。

为了掩饰自己的内心,金故意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:“你身上好凉快啊格瑞,我能抱着你写作业吗?”他眨眨眼睛,藏住眼里的慌乱与忐忑不定。

格瑞垂下眼帘,别过脸:“笨蛋。”

于是带着丝慌乱走出了房门。

不知是不是金的错觉,他在那声笨蛋中,听出了些心乱与忍耐。


金找到了那一罐糖,他塞了一颗到嘴里,舌头触碰到糖的那一瞬间,是一种强烈的酒精的气息,随之而来的还有化开的甜腻与酸软,突然的味觉感受令金在不觉间朦胧了双眼。

他泄愤似得往嘴里不断的塞满糖,用力的咀嚼,用力到面颊发疼,金忽的就落了泪,喃喃低语着:“格瑞,你要是知道我喜欢你后,你会把我丢下吗?”

嘴里的糖弥漫着浓浓的香气,窜入了脑袋里,令金晕乎乎的,思绪不断的飘散,飘到了远方。

他,想起小时候贪玩而落水时格瑞不顾自己安危而想他伸出的手,想起每次踢完球都有格瑞陪伴的黄昏,想起格瑞特意为他带的芒果味的冰淇淋有多么的好吃,想起那天在风下被吹起的发丝,他记得那天,格瑞的眼睛里,有他。

金一直觉得,自己在格瑞心里,应当是个特别的存在,或许不是喜欢的人,但至少也应与他人不同才对。

纵使这样,金还是不敢说出自己的喜欢,万一表白之后,格瑞嫌弃同性恋而不要自己了怎么办?

可是,可是,他真得好喜欢好喜欢格瑞啊!


金就这么胡思乱想着,直到他看见格瑞出现在门口的那一瞬,他感觉是无理由的快乐,他趴在桌子上,眼含欢欣地端详着格瑞。

看着格瑞微微错愕的表情,看着格瑞冷却温柔的眉眼,看着格瑞薄薄的轻轻抿起来的唇,于金而言,是枯燥乏味生活中最璨然的一瞥惊鸿,是惊艳了岁月的欢喜多年。

金笑了,那般璀璨,那般耀眼,他很是高兴,所有的思绪都如踩在棉花糖上,忽啊忽的,仿佛没了束缚,也了无担忧。


啊,这就是我所喜欢的人啊。


金突然就说到:“我喜欢你啊格瑞!!很喜欢很喜欢,想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那种喜欢!”

看见了格瑞一瞬的迟疑,金整个人都耷拉了下来。

“你不喜欢我吗格瑞……”

金低下头,眼框内有泪水流转。

恍惚间,金如失去了整个世界一般。


突然,金感觉到腰间有一只手轻轻地抱住了他,金昏昏沉沉,意识模糊,便疲软地抱住了那个人,倚着他,似是全身都有了依靠。

迷迷糊糊之中,金只听见:“笨蛋,我怎么可能会不喜欢你。”

金笑了,笑出一心的欢喜,面若桃花初乍开,妍丽春风浩荡,轰然转动。


夕阳渐渐垂幕,本是耀眼夺目的光芒变得像蛋糕一样松软而甜蜜,再慢慢转换成瑰丽的深蓝滑向星空,贪婪地沦陷在温柔的云海之中,眷恋着,吮吸着,这褪为深黑色的夜。

太阳也沉沦。


第二天,当金睁开惺忪的睡眼时,发现自己睡在了格瑞的床上。

他看看四周,又看了看自己,大脑似乎“砰”的一声,金赶紧用双手捂住脸,隐隐间可见他泛红的耳朵和指尖。

格瑞进门,看见了这一幕,走近俯下身,向金低声招呼“醒了?我的小男朋友?”


出门。

金问:“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,格瑞?”

格瑞揉了揉金的头发:“很早,早到记不清了。”

金:“格瑞,我们这算是……”

格瑞:“算。”

虽然金站在格瑞的后面,但金觉得,格瑞一定是笑了的。


岁月静好,有个人能一直陪在身边,浑打岔,互相扶持,不畏风雨,这就是他们爱的模样。


在学校,金又碰见了雷安二人,他想起了什么,便跑到格瑞身边,问到:“你之前不是不喜欢同吗?觉得他们蠢来着。”

格瑞轻笑道:“我喜欢你,怎么可能会反感同呢。我只是单纯地认为,谈恋爱的人真的很傻的样子。”

金恍然大悟,他突然听见“可惜我现在也变傻了……”

金诧异地抬头。

“但因为是你,变傻也没关系。”格瑞如是说。




撒花🎉

太阳沉沦了,金呢?诶嘿😆

我码字好慢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